当前位置:首页 > 实用文 > 检讨书

大学生自我检讨书

时间:2026-06-23 05:06:29
大学生自我检讨书

大学生自我检讨书

在某件事出现失误后,为了避免再次出现相同情况,需要写检讨书来好好地检讨,在写检讨书时要注意用语,切忌自由散漫。你还在对写检讨书感到一筹莫展吗?以下是小编为大家收集的大学生自我检讨书,仅供参考,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。

大学生自我检讨书1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我是xx班的xx,在写下这封检讨书之前,我从未想过自己会犯下如此愚蠢的错误,作为一名大学生不遵守纪律认真上课,反而逃课,想想自己辛苦12载,如今却犯下这样的错误,我实在无法原谅自己,这次检讨也是对自己的一次警醒,告诉自己今后不能再发生这样的情况。

首先,逃课这件事情就不应该发生在学生的身上,我们作为一名学生,最根本的任务就是顺利地完成学业,用知识的力量武装自己,让自己在步入社会时,能够成为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才,我们在入学时便立下豪言壮志,在四年后,自己要成为怎样的人,可是我知道,这都是要自己付之于实际行动的,而不是简单地耍耍嘴皮子,但是从这次的事件来看,我似乎逐渐丢失了自己的初心,这也间接的说明了,我对自己的要求在逐渐变得宽松,并没有很好地严格要求自己,我认为不管是在学习中还是在生活中,这样的习惯都将会毁了自己,如果在学校习惯了逃课,那么在以后的工作中,就很有可能出现随意翘班的情况,在学校里,老师可以选择原谅我,但是到了社会上,或许我就并没有所谓的第二次机会,对于自己来说,这无疑是致命的。

其次,逃课的行为也给其同学造成了不好的影响,在不知不觉中,大家很有可能会效仿这样的行为,但是这是错误的!到那时如果这样的情况越来越多,那便真的是一发不可收拾,长次以往下去,我们的教室存在的意义又是什么呢?而且这在一定程度上也是对站在讲台上的'老师一种极大的不尊重,老师每天以最饱满的状态为我们传授知识,可我们却选择逃课,尊师重教这一点,我们便没有做到,因此逃课是非常错误的。

最后一点,也是内心会受到谴责的一点,这非常对不起含辛茹苦将我养大的父母,他们给予我最无私的爱,他们将最好的一切都给我,只为了让我能够幸福成长,拥有自己理想中的人生,可我却这样的挥霍时间,不将学习放在心上,真的很伤他们的心,而且作为他们的儿女,我也有失孝道,所以逃课的这种行为,真的让我感到十分的羞愧。

写下这封件检讨书,也是希望同学们能够以此为戒,不要犯下和我相同的错误,我们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,不让身边的人失望,更重要的是,不要让自己的人生留有遗憾,这次的事情我已经进行了深刻的反思,还希望取得老师的原谅。

  检讨人:xx

  20xx年x月x日

大学生自我检讨书2

尊敬的导员:

您好!

由于我的种种不良表现,所以我在此作深刻反省。例如:学习、作业、游戏等等方面。

在学习上,我不够刻苦,因而导致考试成绩不理想,按原理来说我应反省自己考试不好的原因,但是我却只会在自己的课桌上空抱怨、深深地懊悔。可是现在懊悔、抱怨还有什么用呢。事情已经发生了,想要改变只有在下一次考试前认真复习,做好充足的准备工作。那样才有机会在考试中取得一个理想的成。并前还要找出前一次考试的失败原因,以正确乐观的态度去面对、对待,不自暴自弃,在制定好针对这些原因的计划去改正它。如果,在没有正确的认识并制定计划前盲目、漫无目的地想要踢开这些“绊脚石”,也许会适得其反。其实从根本意义上来说,只要拥有良好的自制能力,肯刻苦勤奋,不被学习道路上的一些小插曲迷惑。

那么想要取得一个好成绩也就不是难事了。可这不是说来就来的,“人非圣贤,孰能无过。”,正要在这种过错中来培养。而且,在某些情况下,比如:遇到不愉快的事,被老师批评,被家长训斥。这时,不要自卑,要试着自我安慰,自己鼓励自己,坚信自己“我能行”,但不适当的安慰会转化成“自欺欺人。所以在安慰自我的同时,也要注意方法。然而,我身上具备了上文所有缺点,但我却从没有反思过,过着得过且过的生活。

在作业上,我亦同样如此。在做作业时,我的.思想往往集中不了,不是因为别的,就是因为容易分心。在做专业作业的时候,看见一个电视比较有趣,思想马上开始分散,直接丢下作业,转而去做玩去了。反反复复,到最后一件事都没有完成。一看时间,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,真是“赔了夫人又折兵”,事倍功半啊!如果改不了这毛病,那恐怕我以后没多大出息了。其实,坐下来细想一下,这有什么难啊。要在做作业前静下心来,不再胡思乱考,全心贯注、一心一意地去对待作业,这样就不会出现分心,注意力不集中的现象。

可事实往往与预想相反,当我静下心来之后,由于以前的坏习惯,习以性成:以前我总会在写作业前先翻会课外书,一边翻一般吃零食,等到将近耗了半小时之后,才慢吞吞地拿起笔同样慢吞吞地开始写作业,这样一番折腾后我刚静下来的心早已经开始“漫游”了。时间长了,我也想到了应对的方法:在写作业时,对自己说:“我能够静下来,我能行。”通过这番话后,我相信一定更够使自己充满信心,是自己有足够的信心来静下来,不再浮躁,而是全身心地投入到作业中去。

玩游戏,按理来说是我们们在心底里最乐意、最心甘情愿、最潜心贯注的一件事了。但我渐渐意识到,如果我还是遇到一点挫折就退缩,不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,那么恐怕以后我连电子游戏都玩不了了。因为在玩游戏时,往往游戏的制作者会设置一些高难度的关卡,一些令已经自认为自己是游戏高手的玩家都觉得棘手的关卡。这时,性格不同的两种人会做出截然不同的两种抉择,一种畏惧困难,不敢于挑战的人,他会选择放弃,他会选择不再玩这个游戏,哪怕他已经为这个游戏投入了大量的金钱、时间、精力,他依然会放弃。

还有一种胆大心细、勇于挑战、不轻易向困难低头的人,他会选择寻找破解的方法,寻找闯关的技巧,而不是选择放弃,因为他知道放弃就没有了希望,只要不放弃就还有可能。可是我正扮演前者的人,还夹杂着一个坏习惯。当我正玩着这个游戏是,因为某种原因,我看见了别的游戏,于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转移了目标。所谓“久病成良医”,我对这个难题也有了办法:在玩的时候,只注视这个游戏,不再管别的任何事,这样就可以了。其实,说白了还是一个理:要专心致志、一心一意地去做事,这个理适用一切。

此致

敬礼!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月x日

大学生自我检讨书3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我是______,我的行为让你失望了,我真的不应该翘课,虽然大学期间的学习不严格,但是一切都是需要自己自觉的,学习本 ……此处隐藏9498个字……就是这样,乱七八糟,沉痛不堪。

由于以前也发生过此类状况,受到了老师的严重批评,所以这些心里十分的难受,觉得辜负了老师对自己的谆谆教导,浪费了老师的精力和时间,我实在是不该,但是这次老师却没有对我发火,并且耐心的劝说我,使我深刻地反省自己的错误,我觉得非常愧疚,此次的反省尤为深刻,使我觉得改正错误是件刻不容缓的事情,经过几个小时的深思,我决定以以下的行为向老师表达自己认错的决心:

1、向老师认错,写检查书。既然自己已经犯了错,我就应该去面对,要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避免以后犯同样的错误。

2、提高纪律性。我应该认真学习学校的校规校纪,并且做到自觉遵守。不迟到,不早退,不旷课。有事应该先向老师请假。

3.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。对各门课程都应该引起重视,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作风。

4.‘学会正确处理问题。以后遇到事情需要冷静的处理,凡事需要三思而后行,多角度的权衡利弊,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冲动行事,这一点对于自己无论是做人,还是做事都是很重要的。对于自己以前所犯的错误,我已经深刻的认识到了它的严重性,特写下这篇检讨,让老师提出批评,并希望得到老师的原谅。并且向老师保证我以后将不会再犯以上的错误,特别是不会再无故旷课了。希望老师能够给我一次改正的机会,并且真心的接受老师的批评和教诲。同时希望老师在往后的时光里能够监督我,提醒我。我一定不会再让老师失望了。

5、 制定学习计划,认真克服生活懒散、粗心大意的缺点,努力将期考考好,以好成绩来弥补我的过错。

我不想像许多人那样写虚伪的检讨,检讨只是一份死物,改正错误不是靠写检讨,而是靠实际行动!只有真真切切认识到自己的错误,才能改正错误。任何事情都有一个过程,改正错误也有一个过程,而这份检讨将是我的一个监督,一个警钟,监督我一步一步踏踏实实地改正所犯的错误!同时真心

希望老师给我机会,能够理解我。不要因为这次我的错误再给我一次处分,因为我一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的觉醒,绝对不辜负你们的一片苦心!

此致

敬礼

大学生自我检讨书14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我是xx系xx专业x班的xxx,在xx专业课上,不认真学习,经常旷课,影响班级的学习氛围,还在老师点名的时候让同学帮忙喊到,多次让老师误以为我去上课了,但是在后面的问答时候,却找不到我的人,或者考前的课上,我却一问三不知。

老师让我写检讨,我也觉得我应该反省下,作为一名大一的学生,在日常的学习当中并没有自觉,而是只顾着宅在宿舍玩游戏,把这美好的青春耗费在无意义的事情上面,专业课不认真,对待学习没有了当初高三那股子冲劲,自己也很懒散。自从进入大学以后,我就觉得我自由了,想干什么就干什么,即使有学生会的干事在早上来点名,有老师在课堂上提问或者以考勤来核算学分的一部分,但是我还是没有太多的放在心上,高考都结束了,不尽情的玩,还学什么呀。在这种心态下,我的学习状况可想而知了。

经过老师您在课堂上的怒斥,我虽然脸上有些挂不住,但也是明白,老师的苦心,其实老师您完全没必要生气,我们怎么样也不太影响您,可是作为老师,您还是不想您的学生挂科,不想在这美好的'校园里混日子,浑浑噩噩,以后毕业连工作都找不到,那太丢人了。经过这个周末的反省,我默默的把游戏给删了,还跟宿舍的人说,别再诱惑我打游戏了。以后不开黑了,要努力学习,可能还是偶尔会想再玩几把,但我也不想再把时间彻底浪费了,毕竟大学也不是很长的时间,要抓紧这段光阴,好好学习。

今后,我再也不会旷课了,来上课就认真听课,把老师讲的东西学进去,这个暑假我也要去兼职,提前体验下社会的生活,之前在学校,有些同学周末也去兼职,虽然赚的不多,但也是一种体验,说话做事都似乎和我们这群死宅完全不同。老师讲的课,其实和工作的关系还是很密切的,您经常拿您以前在企业工作的例子来讲解理论,这样做让我们也更懂得,只有实践,这些理论才不是书本上的东西,而是实实在在存在于我们脑海里的了。

当然,下学期就是大二了,距离离开学校去到社会的时间也越来越短,这是我们为数不多还能安静而没有负担的学习生活,我要努力把握好,在下学期,我一定让老师看到一个不一样的我,一个不再旷课,认真做笔记,不再死宅,而是积极参加社会活动的我。请老师相信我,我真的认真反省了,也会在以后的学习中去认真做到。

此致

敬礼!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月x日

大学生自我检讨书15

尊敬的老师:

您好!

我是xx,我是在是很自责,我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迟到的行为是非常不好的,继续这么下去肯定会影响到自己,我不希望这样的情况发生,在这种情况下面不能忽视了对自己要求,我今天上课迟到了,给班级拖后腿了,您一直都在督促我们上课一定不能够迟到,要按时做好自己的事情,上课更加应该如此,我没有考虑过现在这样的情况,对于现在迟到的行为我一定要反省。

我真的是很惭愧,今天我没有做好本职事情,今天上午的课结束之后我就在寝室午休了,因为昨天晚上是熬了夜,我的这种情况不是第一次了,我经常性的熬夜,有很多事情都是非常的不端正,没有好的作息习惯,现在我想了想我应该好好反省,上午回到寝室休息之后我就睡着了,而下午还是有课的,当时室友们都提前去到了教室,我没有意识到已经要上课了,现在想了想我的情况也很不好,没有及时的上课,在这个过程当中不按时的上课会有很大的问题,一直到了上课之后我还在睡觉,午休时间让我的错过了上课,现在回想起来的时候我还是不够自觉,迟到的行为是非常不好的,我的个人行为影响到了班级的整体形象,我一定要好好的做检讨。

过去很长的一段时间我都是非常的认真的.在做好自己的事情,但是这段时间以来我对自己的学习情况不是非常的上心,我感觉有很多事情都是需要有一个好的觉悟,在工作当中不认真就一定会出问题的,有些事情应该要有一个合理的解释,这次我迟到的情况对班级的影响很不好,今天下午上课的时候我整整是迟到了十分钟,没有意识到上课,这让我当时在宿舍也是非常的慌张,现在想起这件事情我就非常的难受,今天我迟到的是专业课,在上课之后就已经过去了十分钟,当时还有人在查课的,所以我说这非常的影响班级,我这样的情况很不好,大学的学习更多的时候是需要自觉,我现在这样的情况违反了学校的规定,没有想过这么多的事情。

我一定会好好的反省自己迟到的行为,我作为大学生个人的修养一定要到位,素质也一定要跟上来,这一点是一定的,不能就这样给自己找理由,以后的学习当中我肯定会按时的上课,提高时间观念,想到这些我一定会去做好的,请您监督。

此致

敬礼!

  检讨人:xxx

  20xx年x月x日

《大学生自我检讨书.doc》
将本文的Word文档下载到电脑,方便收藏和打印
推荐度:
点击下载文档

文档为doc格式